君尘

失踪人口正式回归)

【曦澄】龙凤呈祥

好的,终于赶上了。泽芜君生日快乐啊。
这是一个不知道有没有下文的故事。可能会有后续吧,大概。有人想看的话我尽量写?(你闭嘴别瞎立flag!会倒的。¬_¬`)
没错就是我想要的双向暗恋pa哦~嘿嘿嘿双向暗恋什么的最棒了。
还有就是约了两个画手太太画人设鸭~ @远山. @一烟成梦 嘿嘿嘿~讲真超棒的。
哦,顺带一提,怀桑的职务是兔儿神哦,专门给男孩子们牵红线的月老哟~
瑶妹:我这一天天的我又当天帝又做月老的我可真忙mmp


这一天,天气晴朗,惠风和畅,江澄悠闲地躺在树干上午睡,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除了……

“族长!龙族族长泽芜仙君递了拜帖,说是要来与您商谈前几日之事,不知族长您……允是不允?”

凤族的小伙子战战兢兢跪在树下,本来打扰了他家族长大人午睡,他家族长大人就没好脸色给他看了,这回又是传的他们族长最为厌弃的泽芜仙君的话,他可是怕极了他们家族长那眼刀子,这回,可不止是受那一点眼刀子能了的事儿了!哝,这不,他们家族长一听泽芜仙君四个字周身气场简直冷的能往下掉冰碴。凤族小伙子小心翼翼的抬眼觑了他家族长一眼,那张黑的跟锅底一般无二的脸吓得他赶忙缩了缩脑袋。

“啧!我不是授意叫人一律回绝他么,怎么着?这莲花坞,不是本仙君做主还轮到他蓝曦臣了?”

蓝曦臣,正是那引得江澄烦躁万分的,凤族小伙子嘴中的泽芜仙君的名讳了。

要说这泽芜仙君,那可是整个天界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样貌品性修为那是个顶个的好,与他那一母同胞的弟弟被赞为姑苏双壁,美名自是传遍了天界的,各族人见了他皆是以礼相待,可偏就凤族与众不同。不知怎的,这届的凤族族长,似是对泽芜仙君有极大的成见,也不知是如何来的。龙凤两族自鸿蒙始至今日便一直友好往来,虽说这位新上任的凤族族长一上位便毫不掩饰的表现出自己对泽芜仙君的厌恶,可这万年累下来的交情总不会在瞬息间就消弭殆尽。

且这凤族族长,颇有些“我不针对龙族我只针对那龙族族长蓝曦臣”的做派。

凡是泽芜仙君到场的宴会,这凤族族长断然是不会去的。可随和如泽芜仙君这般的,能有哪次宴会不到场?是以,这凤族族长,便再未曾出席过哪位仙家的宴会。这便也是为何凤族族长上任至今,仙界众人却也只在他继任大典上远远的瞧见过那么一回的缘故了。可这若是不递拜帖,面上总也是过不去的,久而久之,仙界之人便也就只是象征性的将拜帖送来凤族,至于去与不去,便随那凤族族长自己思量去了。

至于这凤族族长因何与泽芜仙君不对付,这大抵也是天界众人心中最为好奇之事,不过到底是顾着颜面,仅是掩在心底,未曾吐露半分,然而,天界向来不乏明白事理的人,怎会不知众位仙友心中所想。便也就是,碍于天规,未敢多言罢了。

“罢了,你去回了泽芜仙君,随便什么理由皆可,本仙君便是不想见他,且记,礼数周全。莫要叫人落了我凤族话柄。”江澄挥挥手,示意那小伙子赶紧滚蛋去回复蓝曦臣,别杵在这儿让他见了就心烦。扰人清梦不说还带个麻烦来,赶紧在他眼前消失。谁知这小子仍是战战兢兢跪在那里,一动不动。

“怎么着,他蓝曦臣就有这么大魅力,连我莲花坞的人,都开始向着他了?”

“不,不是……族长,还有一事要报。”

江澄一脸烦躁的表情看着那个小伙子,想着赶紧说说完我继续睡你快滚蛋,可算是开了尊口叫他继续说。

“族长,是,是天帝召您。”

“天帝?他叫我作甚?千八百年见不着一次,怎么着,还能是找我叙旧不成?”

“这……委实不知。天帝之意,仅是言明,去辞与否,皆由族长自行定夺。”

江澄皱了皱眉,也不知道这金光瑶又搞什么名堂,千八百年见不到一次,怎着这回亲自下令了?啧。罢了罢了,既然没有蓝曦臣,那便去吧。

“你且去回天帝,说我稍后便至。”

江澄踏进大殿前的那一刻还在想,金光瑶突然叫他是什么用意,毕竟金光瑶那个人,计谋可是不少。

“江族长,请你来一趟可是当真不易啊。”金光瑶那讨喜的脸上挂着得体的笑,不过江澄不知怎么,越看那笑越觉得有阴谋。

“行了行了,客套话就不必了。你便直说,要我来有何事?”

“江族长既开口了,那我便直言不讳。江族长想必知晓凤族的老规矩,你若到了年岁,不寻摸个凰族姑娘成亲是决计不行的。然,江族长眼瞧着这年岁便要到了,可却未有半分要娶亲的意思,想来是……不愿了。”

“笑话!我江澄要娶谁,还轮得到旁人干涉?我便是不娶亲,又能如何?”

江澄一听金光瑶那话头不太对,心知那金光瑶一准儿是听了谁的,要来给他拉媒保纤呢,连忙断了他的话头拂袖转身就要走。

“江族长未免太过急躁,我可还未讲完呢。江族长若是不愿娶亲,办法自也是有的,便是不知,江族长意下如何?”

“我凤族内部事务,你能有何法子?”

“江族长只管说,你应是不应?余下的,我自有法子,你若是信不过我,大可自行解决。我无非是提个醒,江族长,你自便。”金光瑶笑着伸出手,做了个送客的手势,而后便就真如他所说,毫不在意。悠闲地走到桌边,径自倒了杯茶,坐下品茗,好似殿内没有江澄这个人。

江澄的手缓缓收紧,复又松开,半晌,金光瑶听到了江澄的回答。

“依你所言,这桩事,我应了。”

江澄自上任以来头一回接了拜帖这事儿立刻传遍了天界,且不说这三毒仙君自身有多大吸引力,就他上任以来谢绝龙族族长多少拜帖的事儿,就足以让人想瞧瞧那凤族族长究竟是有何能耐,谢绝众多仙友的拜帖的。

可惜,天不遂人愿。天界一干人等听到这个消息时,他们所期待的三毒仙君,早已被天帝遣下界去了。

“二哥,你又输了。”金光瑶悠哉悠哉的把棋子落在早定好的位置,伸手收了棋盘上一大片蓝曦臣的棋子,而后说道。

“阿瑶棋艺精进不少,便是二哥,都有些望尘莫及了。”蓝曦臣微不可查的愣了片刻,回神后面上挂着得体笑意,温言出声。

“二哥,你啊,怕不是因我棋艺精进而输,反倒是心中有所惦念,才会无暇顾及棋局吧?”

“不若……叫阿瑶猜上一猜?二哥此番行径,可是忧心那下界的江族长?”

“阿瑶,莫要取笑二哥了。你分明知晓……”

“是是,阿瑶不打趣二哥了。二哥若是当真忧心,何不下界去?江族长总归是下了界的,既无记忆亦无法力,若是当真有个闪失……阿瑶可没得保证。”

“阿瑶何出此言?”

“二哥,你说呢?”

蓝曦臣看着金光瑶那神秘的笑,自知是问不出个所以然来,垂眸思索了片刻似乎是想通了什么,起身道了声抱歉就连忙赶回龙族去了。

金光瑶送走了蓝曦臣,他那二哥故作镇定的模样着实有趣的紧。看来,这江族长之于他二哥,非比寻常啊。这事能成与否,便要看这二位了。

二哥啊,你可莫要辜负了阿瑶精心设下的这局棋啊。

“怀桑,你且说说,你犯下的糊涂事,却要叫我来给你收拾烂摊子,这是何道理啊?”

“瑶哥儿,这当真不是我做下的事。就算我糊涂,总也不至于将这二位的红线胡乱牵在一处啊!若是叫大哥知道了,我可就惨了。”聂怀桑从殿后转出,手中折扇抵着头,似乎头疼的紧。

“你啊,还知道大哥知道你就惨了?知道你还犯糊涂?这回可长记性了?”

金光瑶见他那模样,伸出手去敲了他一记,看聂怀桑忍痛的模样,心道算是给他个教训吧。

“瑶哥儿啊,我都说了这二位的红线当真不是我牵的!这二位是什么人物,我哪敢动啊!我上任前这二位的红线便是如此纠缠不清了,这二位的红线便就放在那,我想着任它自由发展保不齐哪天就断了,可谁曾想这凤族族长竟是……唉。诶,瑶哥儿,你说,这二位能成么?”

“怀桑啊,有些事,你与其问我,倒不如自个儿琢磨琢磨这其中意味。”

金光瑶指了指聂怀桑怀里,那里正是他所管辖的姻缘簿子,聂怀桑揉了揉头上并不存在的包,若有所思的回他的清闲地去了。

评论(7)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