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尘

失踪人口正式回归)

【曦澄】蝴蝶效应

对没错我就是想看他俩告白,蝴蝶效应的解释都来自度娘。万能的度娘。
就是一个互相喜欢但是都不说然后蓝大在某一天终于准备告白了就用这种拐弯抹角的方式告白的故事。(所以说果然还是傻,直接告白啊!真是!写的我都捉急¬_¬`)
@曦澄深夜六十分 头一次参加莫名的有点小紧张来着。全文字数1500+



“你说,蝴蝶效应?”

“没错,正是蝴蝶效应。”

江澄扯过蓝曦臣手上的专业名词注解大全,看了目录之后直接翻到了蓝曦臣说的那个陌生名词的那一页,看着那些极为公理化的解释颇为头疼,揉了揉脑袋,把书还给了蓝曦臣。

“看得我头疼。蓝曦臣,你说说,这怎么就算是蝴蝶效应了?”言下之意就是我不看了你说说解释解释就得了。

蓝曦臣无奈的笑笑,合上手中的书,把它放回了原位才重新回去给江澄解释蝴蝶效应。

“阿澄,你听说过一个故事么?”

“战国时期楚国的一个边境小国卑梁国中的一位女子,与吴国边邑小城的女子一同采桑,吴国的姑娘失手伤了楚国姑娘,仅仅是因为这一件对你我来说没什么可在意的事,却导致了两个大国之间的交战甚至两看相厌到非要灭了对方的国不可,这就是所谓的蝴蝶效应了。”

江澄听完蓝曦臣的解释,觉得这两个国家交恶似乎与那两个姑娘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反而是因为在那个时代,就算没有这个问题,这两个国家也会有其他理由决裂吧。

江澄是这么想的,当然也是这么问的蓝曦臣。

“阿澄,你说的固然在理,却也缺理。俗话说‘一言激起千层浪’,阿澄,这个中道理,无需我多言,你想必也是懂得的。”

“我当然懂得,可这和你说我是蝴蝶效应的根源有什么关系?蓝曦臣,我不是叫你给我解释专业名词的,我是叫你解释解释你什么意思。”

蓝曦臣平时分明是个巧言的人,可是这个时候他却少见的沉默了,江澄却是一副不急的模样,随手拿了一本桌上的书翻开,毫不在意的就往蓝曦臣的椅子上坐,伸手翻着书页,仿佛是在认真看书,然而他的注意力从一开始就不在书上,他只是在等,在等蓝曦臣的回答。

过了不知多久,屋子里静的只听得见江澄状似规律的翻书声以及他们两个大活人的呼吸声,就在江澄以外蓝曦臣不想说,正准备起身离开的时候,他等到了蓝曦臣的回答。

蓝曦臣在那之前,几次张嘴想要说些什么,最后还是忍了下去,直到江澄似乎耐心耗尽了,要走了,蓝曦臣才下定决心把事情说明白。

“蝴蝶效应是一种混沌现象,任何事物在发展过程中都存在着不可测的“变数”,一个微小的变化能影响事物的发展……所以阿澄,你的一举一动都能牵动我的情绪,并出现一系列的连锁反应……阿澄,我不想这样的。”

江澄听着蓝曦臣这一堆话一脸茫然,这家伙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呢??!

“蓝曦臣你给我闭嘴!你究竟想怎样!”

蓝曦臣摇了摇头,走上前去想要安抚似乎是被他这番类似于表白的话吓到了的江澄,却被江澄挡了下去。

“阿澄……”疑似告白遭拒的蓝曦臣眨了眨眼睛看向江澄,江澄看蓝曦臣那副模样,无端的想起他之前抱养的一条小奶狗。现在的蓝曦臣那副神情就和他之前在街上见到那只被他捡回家养的那条小奶狗一样,可怜的不得了。江澄觉得蓝曦臣这会儿要是有对耷拉的狗耳朵,就真跟他家狗一样了。

这副模样看的江澄险些想去揉揉蓝曦臣的脑袋,没办法啊,谁叫蓝曦臣长得那么好看现在看起来还像一只撒娇的大型犬类。

“蓝曦臣你给我说明白了,你那话几个意思?”

“阿澄,我喜欢你!”

这下江澄可算是明白蓝曦臣到底什么意思了,合着蓝曦臣兜那么大个圈子就是为了表白?江澄抬头看了一眼蓝曦臣,发现他眼睛里亮闪闪的,仿佛有着星星,可是他只在蓝曦臣那双好看的眼里看到了他自己。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我的眼里都是,心里都是,全部都是你。

说的应该就是蓝曦臣了吧。

“……阿澄?”蓝曦臣看江澄只是看着他,对他的告白既没有表现厌恶也没有表现高兴,不由得有些紧张。

蓝曦臣的声音里掺了紧张,江澄听的真切。蓝曦臣可真是个傻子,告白都这么麻烦,真是败给他了。江澄这么想着,回了蓝曦臣一句:“那么以后多关照了,男朋友。”

蓝曦臣果然是个傻子……江澄被蓝曦臣抵在书架上亲的时候这么想。

评论(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