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尘

失踪人口正式回归)

【曦澄】属意难平,相思可解?

相信我!!!!!!!!不是标题党!!!不be!压线交了,心空。尽力赶出来的,我真的尽力了。
@曦澄深夜六十分


江澄左思右想,关于这件事,也终究是,意难平。

怎么说他也是云梦江氏的宗主,他江氏家规可是明明白白摆着的“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心悦一人便只消去说,莫非还怕那人不同意么?

按理说,是没什么问题的。只可惜,对方是蓝曦臣。

自观音庙那日后蓝曦臣便在寒室闭关不出,不必说也知道蓝曦臣是因为谁。分明知道蓝曦臣心念着的不是他,他还要在这儿矫情个什么?说到底,还是意难平。

江氏覆灭,温狗横行,当时他不过是一个宗族被灭的小小少年,除了胸中愤懑与仇恨,余下的灵力修为,绝不足以与温狗一较高下。

胸中愤懑与仇恨无处宣泄,魏婴又不知所踪,身为温狗的追捕对象除却莲花坞本就无处可去,四处游荡又会引起温狗注意,当时情景无非就是,穷途末路。可他偏偏在这个时候遇到了蓝曦臣。就在他最需要安慰的时候,遇到了蓝曦臣那样一个温柔待人的人,这叫他如何能不沦陷?

似乎有句话叫做:“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遇到了对的人”?可惜,他遇到的蓝曦臣,却也不是对的人。

观音庙那日,金光瑶一席话说的明白,他那话里含着的情绪,金光瑶说的真切,蓝曦臣听的真切,在场之人无不听的真切,自然也就包括江澄。

坏事做尽却不曾想过害蓝曦臣半分,那应是怎样的一种情绪?江澄是不知,但想必蓝曦臣是知晓的。不然,他闭哪门子的关?

江澄左思右想,觉得这件事,总归是该有个了结。

于是江澄在蓝曦臣出关后的第一时间递了拜帖前去,拜帖上写的内容倒是中规中矩十分公事化,不过江澄本人是不是这么想的就不一定了。

“蓝宗主。”江澄看蓝曦臣走了进来,起身抱拳做了个礼,不由嗤笑,他跟蓝曦臣就是如此的生疏,生疏到见个面都要这么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

“江宗主不必多礼,这本就是私下会面,何必如此生疏?你觉得呢,晚吟?”

“所以,晚吟你找我有何事?”

江澄对蓝曦臣这样的态度实在无法招架,只好妥协,把到了嘴里的蓝宗主生生改成了蓝曦臣,虽然心里叫过不少次,但当着蓝曦臣还真是头一回。

“蓝……曦臣,我这次来是想跟你说……”

“晚吟你且稍等,可否叫我先讲?原本我便想着出关后就与你说的,未曾想晚吟你竟是先来了。”蓝曦臣笑着看向江澄,仿佛事情真的如他所说是个巧合,可江澄觉得,蓝曦臣那话里有些不对劲,可他却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劲。

“你讲便是,我的事就暂且搁置吧,也不是什么急事。”

“那——恕曦臣冒昧……”江澄低头看着桌上的茶杯,正想着一会儿要如何给蓝曦臣说他想的那件事,根本没听蓝曦臣说了什么,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蓝曦臣已经凑到他面前亲上去了。

江澄:????!!蓝曦臣你?!!

江澄连忙推开蓝曦臣,一脸震惊的看着他,张了张嘴想说话,却还是没说出来。

“恕我冒昧,若是不这么做,涣这辈子怕是都意难平。晚吟,我心悦你。你厌我也好恼我也罢,我便是心悦你,改不了的。”

“涣心悦你,从你在云深求学那一日起直至今日。”

江澄听着蓝曦臣向他剖白心迹,突然觉得自己之前的纠结似乎都毫无意义了,好像只要是蓝曦臣这个人,无论他做什么,他都会毫无保留的相信他吧。

所谓隔山海,终究意难平。可惜他与蓝曦臣,相隔不过几寸罢了。

属意难平,相思可解。

相思既解,良人在侧。

“蓝曦臣,我之前想说,我心悦你。”

评论(3)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