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尘

失踪人口正式回归)

【曦澄】龙凤呈祥2

鬼知道这个文居然还有234……系列

泽芜君这个情话boy上线过早了,我把这事儿给远山太太讲的之后我们说泽芜君他是恋童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恋童实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忘羡还有聂瑶的故事其实说起来挺复杂的但是我没构思……so就脑补吧。大概也许可能后面还会有他们的戏份。不过主要还是曦澄了。

以上。以下正文。↓

蓝曦臣自金光瑶那回到龙族,无暇顾及礼数与“不可疾行”的家训,赶忙去找了自己的弟弟。

“兄长?”

蓝曦臣放缓了脚步,见到自家弟弟一副有心事的模样,也顾不得询问了,他现下满心满眼的便只想着那人,急切的想见他一面,只一面就好,只要知道那人在下界安然无恙,他便也就安心了。

“忘机,为兄须下界一趟,不消片刻便回,这期间若是有何事务,还要劳烦忘机你处理了。”

“……好。”

蓝忘机看了一眼蓝曦臣,见他满眼的急切,也大概知道了他是因为什么事,也就没有多问,只叫蓝曦臣速去速回,便又转过头想方才见到的那人去了。

“……魏婴。”蓝忘机不由自主地唤了一声,仿佛又听到了那人的回应。他等了这许久,终于又见到他,怎能轻易放他走。

“蓝湛!”

蓝忘机回头看去,那人竟倚着寒室院内那株古树,满面笑容地望向他。蓝忘机在看到魏无羡的那一刻,瞳孔骤缩,仿佛难以置信。

“蓝湛!我回来了,你想我不想?”

“想。”说着,蓝忘机已起身将魏无羡抱了个满怀。

你既已归,那便留在云深不知处吧,我会把你藏起来,决不放开。

“司命,你给这三毒仙君写了个什么命格,你这命簿子上怎么瞧不见?”聂怀桑咬了一口手上的苹果,随手翻了两页他口中的命簿子,顺带口齿不清的询问那位司命星君具体情况。

他先前听了金光瑶的话,心中自然是有他自己的思量,他总归不是傻的,金光瑶提点的虽说是点到即止,但就他那清闲地儿里那两位混乱的红线来看,也能猜出个大概,这不,为了证实这个猜测,他才跑到司命仙君这儿来瞧瞧么。

“聂怀桑!你管好你的本分职责便是,来掺和这遭糊涂事做什么?老老实实回你那清闲地儿去吧,别在这碍本君的眼,不然,休怪本君不挂念你那兄长情谊,将你做下的这些个好事如数报给他,到时你可还能这般悠闲?”

“别别别!仙君!我我我这就走!我走还不成么!你可千万别跟我大哥说,你要是说了我这清闲日子可就到头了!”

“还不走?”

“走走走!立马就走!”聂怀桑走后,司命仙君就去了天帝处复命了。

“天帝,司命幸不辱命。”

“甚好。怀桑这小子,貌似无能,实则机敏的很,若真叫他看出个什么,我这盘棋,可就白白毁了。司命,三毒仙君的命格安排好了?”金光瑶晃了晃手上的茶杯,颇有些成竹在胸的模样。

“这是自然,依三毒仙君下界时机来看,此时已然是应验了。”

“如此,我这二哥也算是赶在那个当口了,倒也真是因缘际会。也罢,只盼着三毒仙君下界这一遭,能做个明白人吧。”

“天帝此番布下棋局,棋子如何能不受下棋者操纵?天帝且放宽心,棋局结束那日,自见分晓。”

“说的也是。事成与否,全看三毒仙君如何选择了。”

金光瑶把手上的茶杯放回了桌子上,转头看向之前蓝曦臣与他下的那盘棋,弈棋者现如今成了棋子,也不知他这二哥为那一人身入棋局,究竟值是不值。

他叹了口气,摆了摆手示意司命下去,司命了然,拱手作揖退了出去,走时还顺手关了门,只留金光瑶一人在屋内。

金光瑶伸手拿过那杯早已凉透了的冷茶,一饮而尽,冷茶独有的苦味在嘴里蔓延,金光瑶露出个苦涩的笑,凉茶入喉,倒是与他那早凉透了的心似极。

“大哥……”金光瑶似是脱力又似无奈的喊了声那乱他心神却又偏生不肯见他之人,金光瑶又叹了口气,于聂明玦,他金光瑶从不是主导的一方。

蓝曦臣将族务托于蓝忘机后,急匆匆下了界,他到的时候,正逢人间冬至时节,家家户户升起袅袅炊烟,正是为冬至的习俗做准备。蓝曦臣无暇他顾,借着江澄身上仅存的灵力气息找到了他。

他走到城外,山中树木掩盖了江澄的身影,只勉强看得见他在做什么。蓝曦臣隐匿了身形站在江澄身后,低头看了一眼碑上的铭文,登时讶然,他转了身子,俯身去看江澄,看到江澄发红的眼眶,分明伤痛至极却强忍着不掉一滴眼泪的模样让他心疼不已。

他几乎是用尽了全部的族中礼教,才没有立刻现身把江澄抱在怀里安慰。他仅是站在那里,看着江澄与他逝去的双亲作别,就已经无法接受他这样的命运,更何况江澄还是亲身体会。这样的事,这样的情,他如今不过一个孩童,又如何承受的住?

蓝曦臣强撑着压下心中情绪,无数次的告诫自己,这是江澄的劫数,他不可干涉,也不能干涉,可他又如何能够看着江澄如此伤心。

“父亲,阿娘,你们安心的走吧,家里有我,我会保护好阿姐的,我决计不会让我江家就如此沉寂下去。”

蓝曦臣看着江澄,感慨万千。果然无论如何,他都还是江澄,即便没了记忆也仍是那个性子。他叹了口气,显出身形,俯下身给坟前燃了柱香。

江澄被突然出现在他旁边的这个人吓的一愣,怔怔地看着那个人给他爹娘焚香,又给他爹娘作礼,不明白这人到底是怎么出现在这儿,又为什么要来祭拜他爹娘。

“你……”

江澄反应过来时那个人已经在他旁边给他爹娘作完礼了,他打量了一下这个突然出现的人,直觉告诉他这个人不是那种趋炎附势的人。倒也是,现在的江家,哪还有什么势可攀?江澄讽刺的想。然后他转过头开口想要问那人是谁,结果却看到那人转过身子朝他温润一笑,那人伸出手,似乎是想他去握。

江澄看着那个人的笑,受了蛊惑似的伸出手去,放在了那人伸出的手掌上。

蓝曦臣本来只是试探性的伸出手,却没想过江澄真的会把手递给他,是以江澄把手放在他手中的时候他还有些愣怔,片刻之后缓过神来,看着江澄一脸迷茫的盯着他的脸,才想起来自己一开始伸手是要做什么。于是他使力把江澄拉进自己怀里,像是安慰一样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背。

“阿澄,你一定要记着,无论你现在乃至将来如何,我都会陪着你,绝不离开。”

评论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