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尘

失踪人口正式回归)

【曦澄】巧克力

ooc无法避免,还有我来不及了晚了几分钟。。。没事不重要了。

@远山. 我找你找半天!!!好了我做到了!!!说好的3000+!


“喂,阿澄?我有事与你说……”蓝曦臣刚要开口说话,却被电话对面的江澄急急打断。

“蓝曦臣,你等等,我现在很忙没有时间听你说话,等我忙完你再打给我,我先挂了。”蓝曦臣还没来得及说他要说的,耳边就已经传来了一阵阵电话的忙音。

蓝曦臣无奈的叹了口气,把手机放回风衣口袋,转身重新面对商品柜里琳琅满目的巧克力,露出了为难的神情。

“先生?先生?请问您是要给您女朋友挑选巧克力么?”售货员好心的出声询问,这么帅的男士居然还亲自给女朋友挑情人节的巧克力,真是不要太贴心啊!

蓝曦臣抬头看着售货员,笑了笑,道:“算是吧。只是……他似乎不太爱吃这些东西。”

“不会的,先生。您这么悉心准备,就算对方再不爱吃,恐怕也会喜欢的呢。”

“真是这样便好了。”蓝曦臣垂眸低喃,对于江澄挂他电话这件事早就成了习惯,与其说是习惯江澄挂他电话,不如说是习惯他们打电话从没超过两分钟。他们更多的交谈都是当面的,但这次,蓝曦臣想给江澄一个惊喜,由于平时江澄不怎么吃这类东西,以至于蓝曦臣无法决定江澄喜欢哪种口味的巧克力,实在是选才不出来才给江澄打了个电话。虽然结果是不出预料的被挂了电话,但难免有几分心意不被接受的低落。

“先生,您看这款怎么样?这款甜度不是很大,不会很腻,口感也很不错,女孩子都会喜欢的。”蓝曦臣看了一眼售货员放在柜台上的被做成心形的巧克力,有些犹豫。阿澄他……不喜甜食,若是买来,他会喜欢么?不如……问问无羡?

蓝曦臣正想着给魏无羡打个电话问问江澄比较喜欢的甜食口味,放在口袋里的电话就响了,刚巧是魏无羡打来的。

“喂,无羡,有什么事么?”

“啊,是这样的蓝大哥,那个……今天不是情人节么,我就打算给蓝湛送个巧克力,可是我平时也没见他喜欢吃哪种口味的,就来问问你,你们两个不是兄弟嘛口味应该差不多吧,所以蓝大哥,你喜欢吃什么口味的巧克力?”蓝曦臣想了想,按他弟弟的行为方式来看,应当是无羡送给他什么他都不会拒绝。

“无羡,其实你要是送忘机的话,只需送你想送的便是,忘机定然不会拒绝的。”

“蓝大哥,可我问的是你喜欢吃的口味啊……”

“无羡你不是要送忘机么,问我的口味做什么?对了,无羡,你知道阿澄喜欢吃什么口味的巧克力么?”

魏无羡被蓝曦臣那个问题问的吓得以为暴露了,连忙回答他下一个问题。
“师妹啊……他的话估计只要不是太甜的都可以。”

“这样的话,那就多谢无羡了。”说完就挂断了电话。转头买了那个之前售货员推荐的巧克力就走了。

而那边被挂了电话的魏无羡心虚的拍了拍胸口,好险,差点就被发现了。定了定神又后给江澄打了个电话。

“喂,师妹?”

“魏无羡!!!!!你再给我叫声师妹试试?信不信我溜菲菲茉莉小爱到你家门口!”

“嗳嗳嗳嗳,可别。你说的事儿我去问蓝大哥了,但他没跟我说。不过我看他那个意思,估计你买个多难吃的回去他都能笑着给你吃光了。”

“得得得,就知道你靠不住!你过来,跟我一起挑!”江澄皱着眉把电话挂了,同样的看着巧克力为难。

魏无羡秉持着不作死不会死的原则先给蓝曦臣打了个电话把江澄给买了,然后动身去了江澄所在的巧克力店。

“先生,您已经挑了三个半小时了,请问,您……挑好了么?”江澄挑眉送了个眼神出去,售货员顿时被那眼神镇住,不再说话。

江澄这个人,要按魏无羡的话来说就是傲娇。行为方式乃至说话谈吐都别扭得很,想要什么从来都不会明说,也就是跟他相处多了的人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而他在还没被掰弯的时候整个人的思维也是直男癌的不得了,喜欢要花个几天的时间才能反应过来,讨厌也是不假辞色的在脸上表现的清清楚楚。

如果不是被魏无羡提醒了今天是情人节,江澄这个从来没过过情人节的人也不会想到给蓝曦臣买巧克力这种事。结果到了巧克力店才发现他自己根本就不知道蓝曦臣喜欢什么口味的,反倒是蓝曦臣,把他的喜好摸得一清二楚。江澄想要问蓝曦臣,却在蓝曦臣打来电话时怕他发现急匆匆地挂断了电话,本来想要问的话也没问出口,只能靠魏无羡旁敲侧击的去问,却也没得到想要的答案。

“先生,如果您无法决定选哪款的话,本店有为客人提供自制巧克力的厨房,您……”江澄正想蓝曦臣的事,听到售货员的话转身问了一句在哪儿,然后他就被售货员贴心的带到了厨房,江澄四处看了看,器具可以说是非常充分了,然而江澄却不知道从哪儿下手。刚才那个店员临走前说什么来着?加热……还有什么?

可怜江澄这个没下过厨的,完全不知道刚才那个店员嘱咐的注意事项有什么用,只知道按步骤来,然后……魏无羡进来的时候就看见了江澄拿着铲子,看着糊在锅里的巧克力发呆的场面,可以说是非常壮烈了。

“魏无羡?你来的正好,把这锅里的巧克力帮我铲出来。顺便希希这锅。”江澄把铲子递给魏无羡,准备撤离这个他不熟悉的地方。

“我说师妹啊……你为什么不隔水融化巧克力?店员难道没有告诉你么?”
江澄撇了魏无羡一眼,没搭话,店员确实说了,但是他不知道隔水有什么用,就直接放锅里融了。江澄实在不想说,于是去旁边切坚果去了。魏无羡费了好大劲才把锅清理干净,谁知道江澄那儿又出事儿了。

“哎哎哎,师妹,坚果不是这么切的!!!你快放手!!!!”江澄放下手里的刀,走到魏无羡身边拿过他刚清理干净的锅,融化巧克力去了。

做完巧克力之后江澄费了不少劲打好装饰,然后问了魏无羡一句:“你怎么这么清楚?”江澄可没忘了当初那盘被魏无羡祸害了的菜是个什么样子,简直就是惨案!魏无羡当时恨不得把整瓶的辣椒面都放进去,明显不知道怎么做饭,怎么可能突然就会了。

“那当然是因为我天赋异禀……咳咳。…蓝二哥哥教的。”魏无羡被江澄看的发毛,老老实实说了实话。

江澄对于发小出柜这事儿其实还是挺反感的,虽然他自己也被影响了,但一想到自己发小出柜他心里还是有点膈应。不过现在比之前好很多,最起码没有说话带刺让人不舒服。

江澄看了眼手里那盒包装的可以说是非常不专业的巧克力,心里有点忐忑,拿着盒子的手不自觉的捏紧,也不知道蓝曦臣会不会喜欢。推门进去的时候,照例看见蓝曦臣在厨房做饭,江澄打算把那盒巧克力放茶几上,走过去的时候正巧看见蓝曦臣买的那盒,江澄看了一会儿,好像明白了蓝曦臣为什么会突然给他打电话。

“阿澄?”蓝曦臣从厨房出来,就看到江澄站在茶几前,看着他买的那盒巧克力,不知道在想什么。

走到茶几前拿起那盒巧克力打开递给了江澄,说道:“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就去问了一下无羡,要尝尝么?”

江澄接过吃了,把自己那盒递给蓝曦臣,道:“顺手买的。”

蓝曦臣看了看江澄,又看到他手里那盒包装的不算好看的巧克力,想起无羡打来电话说江澄去给他挑巧克力,就知道了这盒巧克力是江澄做的,笑着接过,打开包装吃了一口。嘴里蔓延着巧克力微苦的味道,但蓝曦臣却觉得嘴里这颗巧克力是他吃过最好吃的。

“不好吃?”江澄看蓝曦臣半天没有反应,以为他做的巧克力不好吃,问了一句。

“不,阿澄。它很好吃。”

“蓝曦臣,你……”蓝曦臣自然知道江澄要问他什么,干脆就直接交代了。
“阿澄,给你打电话确实是为了问你的口味,所以…我买的这盒可合阿澄的口味?”

“马马虎虎。”江澄哼了一声,夸蓝曦臣的话是说不出口了,反正蓝曦臣也知道,干脆就不再评判。

“是么……阿澄这么说,那这盒巧克力还是扔了吧。既然不能让阿澄满意,那么它就没有意义了。”说完就拿着那盒巧克力往垃圾桶走。

“唉!”江澄喊了一声,蓝曦臣分明是故意的!就为了听他说好吃,至于么。蓝曦臣果然停住了,回头看着江澄,眼中溢满笑意,却不说话,仿佛只要江澄说一声不好吃他就立马扔掉那盒巧克力。

“……拿回来。”

“阿澄不喜欢,留着它做什么?”蓝曦臣依旧站在原地看着江澄。

“谁说我不喜欢!”江澄这句话简直可以说是喊出来的。

蓝曦臣听江澄说这话,转身走了回来,把那盒巧克力放在了茶几上,到江澄身边,手一伸便把江澄搂在了怀里。

“阿澄,我很开心。真的。”江澄挣扎了几下没挣开,就老老实实被蓝曦臣抱着,不再动作。

“阿澄,谢谢你这么用心。我很喜欢你的巧克力。”蓝曦臣抱够了,松了松手,带着江澄一起坐在沙发上。

“谁用心了!说了我是顺手买的!!”

蓝曦臣看了一眼江澄,毫无预兆的凑过去,在江澄的脸上亲了一下。

“好,阿澄说是顺手买的便是顺手买的。”

评论(1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