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尘

失踪人口正式回归)

【忘羡】不老魔女和他收养的人类

给西风的生日贺文,卡了好久了终于写出来了。

人类叽×魔女羡

那什么标题的事儿咱忽略,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就这样。

说实话魔女这个设定真的很有意思!

西风啊,生日快乐啊,我终于赶出来了!!!!最终字数5200+!不要再要求我了,还有一个小小的事情没有写完,等写完了再放上去。啥也不说了,西风,生日快乐啊。 @暂别西风


魏无羡是个魔女,对,不会老的那种。经常有同为魔女的女性同胞问他,他一个男的怎么会是魔女,魏无羡也很无奈,他也不想啊,但谁让他生下来就是魔女呢,都已经这样了那他还能怎么办啊。于是女性魔女同胞们就跟他说老老实实的做个魔女就得了呗,然后,魏无羡非常不孚众望的,从人界拎来个小团子。

这事儿还得从十年一次的人界旅游…啊呸,人界审判开始说起。

人界审判听着酷了吧唧的,其实就是一堆魔女扎堆往人界跑,化成人类的样子做各种魏无羡不需要做也没必要做的事儿,特指她们拐带男性人类做的那档子事儿。魏无羡身为唯一的一个男魔女,好像就不需要做这件事。这大概是唯一可以让魏无羡接受这个身份的理由了。由于魏无羡并不需要做这件事,所以他完全没必要来人界。那么他来人界干嘛呢?要问魏无羡的话,他的回答一定是,太闷了出来放放风,顺带在人界找一找有趣的东西。

这一玩啊就让他看见有趣的了。

站在墙角那小团子浑身脏兮兮的,一看就是那种风餐露宿的小孩,这当然不是引起魏无羡兴趣的原因,这样的小孩他见得多了,不差他这一个。让魏无羡感兴趣的是,这个小团子,好像看见他手里的面包又不好意思要似的,目光时不时的往他手里瞥一眼,又生怕他发现赶快收回。魏无羡看着那小团子小心翼翼的不让他发现,笑着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让他意外的是那个小团子居然只是看了一眼,没拿!

“给你的,你不要么?”魏无羡走到小团子身前蹲下,把手里的面包递到那别扭的小团子眼前。

“……”小团子抬头看了他一眼,魏无羡这才注意到这小团子的眼睛颜色居然比普通人淡。

小团子没说话,但是他的眼神就仿佛在说“不要”一样。然而,非常煞风景的,小团子的肚子很不争气的响了。听到这个声音的小团子低下头不再看魏无羡,看似没什么反应,但魏无羡却看见这小团子耳朵红了。嘿,还会害羞!有意思有意思!

“真是给你的,你要还是不要?”魏无羡很给面子的没有捧腹大笑,仍旧蹲在他身前问道。

“…我……”魏无羡看他张嘴,眼疾手快的把面包塞进他嘴里,看着小团子瞪大的眼睛,放声大笑。

“哝,你可是把它吃到嘴里了,我可不会要了。你要是不吃呢,就把它扔了。反正它现在在你嘴里,怎么处置也是看你。”

小团子看了一眼魏无羡,又看了看嘴里的面包,仿佛下定了决心,一口一口吃完了面包。魏无羡看着那小团子吃面包,总有一种想欺负他的感觉。

魏无羡向来是个想什么做什么的主儿,想要欺负小团子立马就实践了,朝着小团子伸出了罪恶的双手,捏了捏他的脸。唔…手感不错。

小团子猝不及防被魏无羡捏了脸,“啪”的一声打在魏无羡手上,看来是想把他的手打掉,只可惜力气不够,这个力度也就只能让魏无羡感觉到痒而已。小团子知道自己打不过魏无羡,耳朵憋的通红,好像是气的。

魏无羡看那小团子有趣的反应哈哈大笑,松开了罪恶的手。笑够了又伸出手把小团子抱在怀里,问他:“唉,你要不要跟我走?起码你不会像现在这样。”

要说魏无羡为什么会问这么个问题,其实魏无羡想的很简单,这个小团子很有意思,非常适合带回去消(tiao)磨(xi)时(tiao)间(xi)。至于问他愿不愿意,随便问问的,反正他也反抗不了。

“你好好想想,要不要跟我走?”小团子自从他问出那个问题之后就一直盯着他,也不知道想好没想好。

“……好。我跟你走。”于是小团子就被魏无羡拐走了,嗯……是小团子自愿跟魏无羡跑了的。

“唉,你有名字么?没有的话我给你起一个啊?嗯……叫什么好呢…”说着,抬头看了看天,湛蓝湛蓝的,不如就……“蓝湛!就叫你蓝湛了怎么样?”

“忘机。”小团子看都没看他,轻轻的说了两个字。

“啊?”

“我叫蓝忘机。”

“哦……蓝湛也不错嘛!你说是不是啊蓝湛?”

“随你吧。”蓝小团子并不想跟这个人多交谈,这个人实在是……

实在是什么,蓝小团子自己也不知道。

于是蓝小团子就这么被魏无羡拐回去了。然后,毫不意外的,带着蓝湛回去的魏无羡被集体训了一顿。领头的训他的就是温情了。

“魏无羡!!!你说你是怎么想的!领这么个孩子回来你照顾啊??!你说说,你能养好孩子么?还是说你还没长记性?!你因为什么不能用魔法你还不知道么!”

魏无羡沉默的听着,少见的没有嘻嘻哈哈应付几句了事。

确实,魔女是会用魔法的。他本来也是会的,但那也只是以前了。从他掉过那滴眼泪起,他的魔法就再没起效过。

人类都说魔女是没有心,没有感情的,可身为魔女的她们却并不无情。她们仅仅是不敢付出真心而已,因为一旦付出了,她们就再难收回了,魔女天生就能看懂繁复的伦文字,因此能够学会魔法。看似强大的他们,却是不能掉眼泪的,因为只要她们掉了眼泪,她们的魔法就会失效。所以她们不敢付出真心,错付真心的后果不是她们承受的了的。

“温情,你说的我都知道。我有分寸。”

魏无羡出屋的时候看见蓝忘机站在门口,一动不动的看着他,魏无羡大步走近,叫了他一声,蓝忘机听见喊声,抬起头看了一眼魏无羡,仍旧站在原地等魏无羡过来。

“蓝湛,等我呢?”

“……嗯。”

魏无羡突然就觉得有个人等着他真是不错,看来把蓝湛带回来是带对了。

“蓝湛啊,你说你怎么从来不叫我?”魏无羡终于意识到从蓝湛被他带来到现在蓝湛一次也没叫过他!一次都没叫过!!!于是在蓝湛低头看魏无羡不知道哪儿收集来的书的时候,凑过去抽走了蓝忘机手上的书。

“你没告诉过我。”魏无羡仔细想了想,发现好像还真是。

“我没告诉你我叫什么你可以叫我别的啊,蓝湛,来,叫声哥哥我听听?”

蓝忘机睨了他一眼,伸手去拿魏无羡手里那本书,奈何魏无羡仗着身高优势把书举到蓝忘机够不到的位置。

“蓝湛蓝湛,叫声哥哥,我就把书给你怎么样?”魏无羡得意洋洋的晃了晃手中的书,又举高了些。

蓝忘机抬头看了一眼魏无羡手里的书,确认自己的确够不到,然后去书架上拿了另一本坐回去继续看。

魏无羡继续抽走,蓝忘机就再去拿。就这么重复了几次之后蓝忘机也不打算再去拿了。

“蓝湛啊,你就叫我一声哥哥嘛,叫了也不会怎么样是不是?叫我声哥哥来听听啊?”

“…哥哥。”蓝忘机的声音不大,但魏无羡听见了。

“蓝湛蓝湛,再叫一声,再叫一声好不好啊?”

蓝忘机却不再理他,拿过魏无羡放在桌子上的书默默的看了起来。

“蓝湛,记好了,我叫魏无羡。”魏无羡难得正经了一回,在离开之前告诉了蓝忘机他的名字。

魏无羡离开之后回了自己的屋子扑在床上望天,上次……告诉人类自己的名字是什么时候?真是很久远的事了。他们…都已经死了啊……

“蓝湛?你怎么过来了?”魏无羡正打算开坛酒喝,就看见蓝忘机走进来。他到也不在意蓝忘机,顺手开了坛酒就开始喝。

蓝忘机本来是察觉到魏无羡情绪不对跟过来看看,却没想到看到了这样的魏无羡。蓝忘机莫名的觉得这样的魏无羡让他心疼,让他很想承担魏无羡的痛苦。

“你心情不好?”蓝忘机走到魏无羡旁边坐下,明明还是个小孩子,表情却严肃的不得了。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表情,非常不厚道的笑出声。

“魏无羡,回答我。”

“蓝湛,陪我喝喝酒吧,我给你讲个故事。”魏无羡倒了杯酒递给蓝忘机,蓝忘机想也没想就喝了。

然后他就趴桌子上睡了。

魏无羡看的愣住了,感情蓝湛是个一杯倒啊?魏无羡伸手戳了戳蓝湛的脸,没反应。又戳了戳,还是没反应。然后魏无羡十分无奈的抱起蓝忘机把他送回他自己的屋子,魏无羡刚把蓝忘机放他床上,蓝忘机就睁眼了。巧合的不止一点点,要不是知道蓝湛不是这性格,魏无羡都要怀疑蓝湛是不是在他怀里的时候就已经醒了。

“蓝湛,醒了?”

“嗯。”

“那个……也不早了,你就睡吧啊,我回去了。”说完起身就要走,刚走一步就发现自己袖子被蓝忘机拽着呢,魏无羡伸手掰开蓝忘机的小爪子准备回去继续喝酒,谁知道蓝忘机的小爪子趁他不注意又扒上来了。

“蓝湛,你要干嘛?”

蓝忘机张嘴像是说了什么,可魏无羡没听清,于是凑到蓝忘机嘴边听他说了两个字:别走。魏无羡觉着蓝湛这怎么像是醉了呢,要按平时蓝湛会说这话就奇了怪了。于是魏无羡坐在蓝忘机床边握着蓝忘机的手,哄着他道:“好好好,不走不走。”

“蓝湛,你看这也不早了,你不睡觉么?”

“好。”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还在想什么好?怎么就好了?然后他就看见蓝忘机躺床上闭着眼,明显是要睡觉的样子。魏无羡这才明白过来,合着蓝湛说得好是在回答他说的话啊。

魏无羡看蓝忘机没反应,以为他已经睡着了,轻轻地松开握着蓝湛的手打算回去喝酒,刚站起来手就被蓝忘机的小爪子握住了,魏无羡吓得赶紧转身,发现蓝湛正盯着他,眼都不眨一下的那种。在蓝忘机的目光下,魏无羡有种心虚的感觉。

“蓝,蓝湛啊……嗯?!”魏无羡正打算说什么,蓝忘机就突然凑到他面前,离得特别近的那种。

“你不开心。”蓝忘机伸手碰了一下魏无羡的眉心,开口说了一句。然后他凑到魏无羡眉心的地方亲了一下,又飞快的退了回去。

魏无羡可以说是被蓝忘机这一串动作吓到话都说不利索了,磕磕巴巴的说了一句让蓝湛早点睡的话就跑回自己屋里去了。

回到屋里的魏无羡疯狂的灌酒,仿佛是为了抚平心中即将发芽的什么东西。喝了几坛之后魏无羡伸手放在自己心口处,那颗心,从失去魔法的那一天起,就再没如此激烈的跳动过。

接下来的很多年魏无羡都在有意无意的躲着蓝忘机,甚至有过要把他送走的念头。这让蓝忘机非常不解,他似乎没做过什么让魏无羡不高兴的事,魏无羡这是怎么了?蓝忘机实在无法理解魔女的心思,但是魏无羡并没有把那些想法付诸实践,他也就没去问。

但他偏偏知道了那件事,那件魔女们都知道的事。至于是从谁那儿听说的,蓝忘机现在也没那个心思去管,他现在只想找魏无羡问清楚。

“啊,蓝湛,你怎么来了?”魏无羡朝着蓝忘机笑了笑,和当初他第一次见的笑一模一样。

“魏婴。”蓝忘机叫了一声这个名字,他清楚的看见魏无羡的笑僵了,看来他知道的没错。魏无羡,不,魏婴,他的确……

“你是怎么知道的!谁告诉你的!”魏无羡刚刚还挂在脸上的笑这一刻已经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愤怒,又或者是什么更深刻的情绪。

“没有谁,是我自己。”相比之下蓝忘机看起来就平静的多。

魏无羡没有接话,少见的沉默了。蓝忘机也没有继续说下去,留给魏无羡足够的时间冷静。

魏无羡除了一开始有很大的的情绪波动外,并没有过多的反应。而现在他看起来格外的冷静,至少他现在还有空感慨时间。好像不久之前,蓝湛还是个小团子呢。

为什么会对蓝湛知道这件事有这么大反应呢?他想,大概是蓝湛对他来说太特殊了吧。所以才不想让蓝湛知道,所以才费尽心思瞒着蓝湛。

魏无羡很久以前就发现他对蓝湛的态度不同于其他人,所以他开始躲着蓝湛,不想承认,也不敢承认。

“蓝湛……”

“…魏婴,是不是真的?”

“是真的。”

“为什么瞒着我?”

“没有为什么。蓝湛,这件事,你知道了能怎么样么?”

“我以为,你至少会告诉我,魏婴。”

“蓝湛,我没有非要把这件事告诉你的理由不是么?不管你是怎么知道的这件事,是你自己听说的还是谁有意告诉你的,都不重要了。蓝湛,明天,就是下一个十年了,我送你回去吧。”

蓝忘机听魏无羡说完,瞳孔微缩,像是不敢相信魏无羡说的话。蓝忘机走到魏无羡面前,扯了扯他的袖子,又伸出手碰了碰魏无羡的手,魏无羡没有反应,却也任由蓝忘机动作。

魏无羡就仿佛下定了决心一样无论蓝忘机做什么都没有再看他一眼,最后蓝忘机说了句好就走了。他们两个之间的矛盾永远都是蓝忘机先认输,无论什么时候,都是蓝忘机先向魏无羡妥协,这次也一样。

蓝忘机回了屋子,打开一坛酒就开始喝,这时候也不管他能不能喝酒的事了。魏无羡从别人那儿要来的酒他的屋子放不下了,放在他屋子里,他随处一找就能有很多坛,看来今晚不会过得太艰难了。

魏无羡本来是担心蓝忘机才过来看看的,没想到看到蓝忘机趴在桌子上睡觉,旁边还有一坛开了封的酒。不用想也知道,这一片狼藉是谁干的。

魏无羡走过去揽着蓝忘机,想把他放床上,没想到刚碰到蓝忘机的腰蓝忘机就醒了,然后顺手把他搂在怀里。

“蓝,蓝湛?你,你松开……”

蓝忘机抱着他,摇了摇头,看起来完全没有要松手的想法。

“蓝湛,松开。”

“不回去。”

“啊?好好,不回去不回去。你先松开我行不行?”蓝忘机突然说了句没头没脑的话让魏无羡十分懵,想到之前的事就明白了。

蓝忘机以为魏无羡被他抱疼了,松了松手,但还是抱着魏无羡。

“蓝湛,我问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

“不说你就走。”魏无羡难得遇上喝醉了的蓝忘机,而喝醉了的蓝忘机又非常听他的话,现在不问这件事还等什么时候问。

“书上写的。”

“谁给你的书?”

蓝忘机不说话,但那双眼睛却直直的盯着魏无羡。

“我给你的?”

蓝忘机非常配合的点了点头。

魏无羡脑子转了个弯,然后觉得应该是他之前塞给蓝湛的书里夹带的记载,结果就被蓝湛看去了。魏无羡叹了口气,认了,被发现了就被发现了吧。

“蓝湛,为什么不想离开?”

蓝忘机沉默,魏无羡被他抱着却能清楚的看见蓝忘机的整个耳朵都红了。这,这反应,蓝,蓝湛他,他,不会……

“蓝湛,你看着我,然后告诉我,为什么不想离开?”魏无羡正视蓝忘机的眼睛,那双眼睛里除了他自己,再也没有别的东西。

“有你。”

蓝忘机说完就闭上了眼睛,魏无羡知道他这是真睡了,蓝湛这人,小时候喝醉了就先睡后醉的,这么多年一点长进都没有。

魏无羡费了点劲把蓝忘机送到床上,感慨了一下这才没几年蓝湛就长得比他高了。然后坐在蓝忘机床边,等了一会儿,确定蓝忘机不会再突然中途醒来之后,魏无羡低下头,轻轻的,在蓝忘机的唇上亲了一下。

评论(25)

热度(1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