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尘

失踪人口正式回归)

【曦澄】猫与猫奴6

大家能猜到那个远山太太百用不厌的梗是哪个了嘛?嘻嘻嘻嘻嘻嘻真的,一到他写就有这个梗,还非要我严令禁止他用。emmmm对啦,我依旧在卡文啦【你还有脸说】,我……还是在纠结发刀的问题,其实还有另一个选择啦……就是不知道小可爱们想不想看了。由于我实在憋不出下文又发不了刀所以可能也许大概,我会发忘羡糖。。。。嗯,只是可能而已。嗯。看情况,真的看情况。毕竟……我要开学了嘛(高三党伤不起啊)

远山.:

  啊更新拖几天,抱歉了各位小可爱……最近魔道的圈子又出事了嘛大家都应该知道的。


       唉不说这么多了,先放更新 ฅ
      
        照常艾特 @君尘


       阳光从素白的窗帘透进来的时候,蓝曦臣才醒过来,头有些疼,不过他醒来想到的第一件事,是他还没给他的小祖宗准备早餐,都几点了!太阳都出来了!
  
  但是昨晚都发生了什么,昨晚降温了他没关窗吗?怎么一早上起来头这么疼。
  
  不管了,还没准备早餐给阿澄呢。蓝曦臣去简单的洗漱一番,就跑去客厅找猫。
  
  果不其然,江澄在客厅的沙发趴着,蓝曦臣看到了它,正想伸手去摸摸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结果江澄头一扭,就跑了。
  
  对没错,跑了。他家祖宗生气了,蓝曦臣现在超级慌,怎么办,怎么哄,在线等,十万火急。
  
  蓝曦臣轻声道:“阿澄,是我错了,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你哪错了……江澄不解。
  
  蓝曦臣看它祖宗看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光说有什么用,立刻去拿吃的过来,放进江澄专属的小碗,蹲下来,看着几步远的江澄,“阿澄,过来吃东西,好不好,我错了。”
  
  不敢动不敢动。
  
  “阿澄……”当江澄看见他家铲屎官露出一种名为委屈的表情。
  
  好吧……说起来他确是有点饿了,但是看着蓝曦臣这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不敢动。
  
  他还是艰难的迈出猫爪子,过去,在蓝曦臣眼里看来,是还在生他气不情不愿的表现。
  
  他低头吃了几口,蓝曦臣还是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小脑袋,手感真好。


  “阿澄,不要生气了好不好,以后我会按时起来给你准备早餐的。”
  
  卧槽!结果你居然是因为这个?!!就因为这个你才一直道歉的?!!
  
  江澄呛了一下,可把某位蓝姓铲屎官吓坏了。
  
  敢情说,蓝曦臣一丁点都不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吗?!!怕不是喝坏脑子了?!
  
  不过不记得也好,可他居然有点点的失落感。
  
  接着,蓝曦臣一句话,吓的他又噎住了,“阿澄,昨晚我好像梦到一个猫耳少年扶着我,感觉跟你很像。”


“不过应该是梦吧。”蓝曦臣摇了摇头,甩去了自己不符合逻辑的猜想,专心喂自家饿了一早上的主子。
  
  ……那不是梦,蓝曦臣,醒醒,也不是幻觉。
  
  正当他愣神之际,一个灰黑色的小脑袋窜进来,吃他的早餐。
  
  呵,魏无羡。
  
  “啊,兔兔,忘机没有给你准备早餐吗?我去给你拿。”说罢还真起来去了,


    江澄:回来!蓝曦臣!!假的!!他只是贪吃啊!!
  
  然后江澄一猫爪子拍在魏无羡的兔脑袋上。
  
  吃什么吃,给你吃了吗?
  
  蓝忘机到客厅的时候,见到这种场景,“兄长,兔子我喂过了。”
  
  “是吗,刚刚它还跑过来跟阿澄抢吃的来着。”
  
  蓝忘机一挑眉,他觉得他需要好好认识一下这只兔子的食量。
  
  然后,蓝曦臣两兄弟今天决定要带它们出门买东西。
  
  蓝曦臣把猫放在副驾驶座,车开的慢了点,怕他家小祖宗晕车,其实江澄不晕,但是没法表达给蓝曦臣。他看着路两旁倒退的景色,估摸着蓝曦臣应该是要去买日用品,这几天他也注意到了沐浴露什么的不够用了。
  
  停了车就进超市,然后一路吸睛。


  因为两个长相一样,神情虽然不同,但是怀里还有一只猫,肩头还窝着一只兔子。实在是叫人……挪不开眼睛啊!!
  
  两人走进沐浴露专区,迎来一个妹子,是个服务员,妹子看到他们的宠物,眼睛都要冒出花来了。
  
  “你,你好……请问您比较喜欢哪种味道的沐浴露……”话是这么说,但是她的眼睛一直看着那只高傲的英国短毛猫,妈耶,怎么这么漂亮。她这么想,也这么说了,然后蓝曦臣能明显的感觉到,怀里的小祖宗不高兴了,他温声道:“谢谢,不过,阿澄是公猫。”
  
  “啊啊啊?!!不好意思!”妹子立刻涨红了脸。
  
  “没事。”
  
  其实她还想看那只兔子,但是那个小哥哥气场好低……
  
  然后她还是认真工作,给他们介绍起商品来。
  
  蓝曦臣想着,不仅是家里的沐浴露不够了,茶叶也快喝完了,牙刷也该换了,嗯……茶叶的话还要跑去专门的店里买,超市里的可不太好。
  
  江澄伸了伸爪子拍拍蓝曦臣,人家姑娘跟你说话呢,回答一下。
  
  “啊?不好意思。”走神了,“那就挑这个吧。”蓝曦臣选了一个,服务员帮他放进他们的小推车里,然后恋恋不舍的目送他两离开……
  
  然后有几个妹子不知道从哪跑出来,“那两兄弟好养眼啊!小动物好可爱!”
  
  魏无羡趴在蓝湛肩头,非常郁闷。
  
  为什么没有小姐姐凑过来??一定是蓝湛的错。
  
  他看着那些忍不住把目光投给他的小姐姐,然后给她们,单眨了下左眼,抖了抖耳朵。
  
  妹子们,被正中红心。如果不是蓝忘机在那儿,估计妹子们就差一边尖叫一边抱兔子摸兔毛了。
  
  魏无羡满意的看着小姐姐闪着光的表情,然后他一高兴,不安分的动来动去,企图多勾搭几个小姐姐。正巧蓝家两兄弟路过零食专区,结果,魏无羡就这么,一个重心不稳,滑下了蓝忘机的肩头。
  
  噗的一下,掉进了一堆零食里。
  
  江澄:呵,你也有今天。
  
  肩上的兔子一下子就没了影,可把蓝忘机急坏了,蓝曦臣把江澄放在一旁的柜子上,蓝忘机将手伸进零食堆里找,旁边负责贴编码称斤的服务员,走过来:“你们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
  
  “我弟弟养的兔子掉下去了,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蓝曦臣抱歉道。
  
  “不麻烦。”怎么会麻烦呢?多礼貌多好看的一个小哥哥啊!
  
  服务员帮他们一起找,无奈零食太多,蓝忘机把一部分零食拿起,放到一边,又继续找,半晌他摸到一个绒绒软软的东西,立刻抱出来,果然是自己的兔子。
  
  蓝曦臣看他找到了,对服务员道谢:“谢谢你了,我们帮你把零食放回去吧。”
  
  “不用谢不用谢!”
  
  江澄:怎么这么快就出来了?
  
  魏无羡:可差点没把老子闷死在里面。


江澄:怎么不直接闷死你呢?
  
  发生了这么一出,蓝忘机也不敢把它放肩头了,跟蓝曦臣一样把它抱在怀里,小心翼翼护着。
  
  花了两个多小时,该去的地方该买的东西都搞定了之后,就回家去了。
  
  晚上,照例晚饭过后蓝曦臣抱着猫给它洗澡,然后洗完了准备擦毛的时候,放在一旁充电的手机响了,江澄扭头看看是谁,看到叔父两个字,然后手机就被一只手拿起来接听了。
  
  蓝曦臣一手接电话,一手用毛巾给江澄擦毛,江澄想听一下蓝曦臣跟那边的人说什么,但是只听见蓝曦臣嗯着回答,然后有些不愿意,像是回绝什么事情一样,最后还是一脸为难的同意下来了。


  他放下手机,认真的给江澄擦毛,然后惆怅道:“阿澄,叔父给我安排相亲,可是我一点也不想去。”
  
  什么?相亲?不可以!
  
  江澄听了瞬间炸毛,蓝曦臣看它这样,笑到:“阿澄,你也不同意我去吗?”
  
  “但是呢,叔父那边很难说话。”他有些郁闷。
  
  ……等等,蓝曦臣相亲自己激动个什么劲?
  
  可是想想以后家里要是多了个女人,还整天屁事一堆,好像也不太好。
  
  三天后,蓝曦臣只是简单的穿了套日常服,就准备出门了。
  
  江澄跟在后面,喵喵两声,蓝曦臣回头蹲下:“怎么了吗,阿澄,我今天要出门一下,你在家等我好不好。”
  
  不好,我也要去。
  
  江澄直接跳起来,扑到他怀里,爪子扒了扒蓝曦臣的衣服领子,蓝曦臣会意,抱起来就出门。
  
  相亲也就无非吃点东西见个面,聊得来就在一起了,单单就这点,蓝曦臣就简直是开挂了!蓝曦臣跟谁都聊得来。
  
  江澄觉得不能就这么便宜那个女人。
  
  到了地方,入座点东西,对方还没来,江澄也在桌子上,看着蓝曦臣百般无聊的玩手机刷微博。
  
  大概10分钟,一个身边浅色连衣裙的女生走了过来,礼貌的确认了一下是不是自己相亲对象,就坐了下来。
  
  江澄瞪着那个女生。
  
  其实,一双圆大闪亮的猫眼,瞪大了一点威慑力都没有。
  
  “蓝先生……这只猫好可爱!!”女生忍不住赞道,“是你养的啊?好漂亮!”
  
  噢我的天,每个女生都要这么说吗?江澄内心复杂。
  
  蓝曦臣笑道:“谢谢,不过阿澄是公猫。”


  似曾相识的历史。
  
  “……啊?抱歉,小猫猫,给我摸摸好不好?”说着就伸手出去,江澄不爽的一爪子拍开。


     呵,果然跟来没错,这女人一看就屁事儿一堆。
  
  “阿澄比较认生。”蓝曦臣打圆场道,他发现了,好像江澄都不怎么喜欢说他漂亮的女生。


  “好吧。”女生一脸遗憾,然后开始跟蓝曦臣畅天谈地,聊的都是养猫方面的。这妹子也是个十足的猫控,只是自己家的那只太闹了,很难带出门。
  
  江澄:女人,你以为从我这边套近乎就有用吗?
  
  “蓝先生,我觉得猫咪要经常陪着才好,我家那只就很闹,养了3个月了都还没跟我熟。”女生道,她也非常着急啊,这让一个猫控人士不能吸猫,简直想死。
  
  “嗯。”蓝曦臣赞同她的想法,“那陈小姐你是不是很少抽时间陪它?”
  
  “倒也不是,我是作家,每天基本都在家,但还是很难跟巧巧熟起来。”
  
  “不如多买点东西给它吃,然后用它喜欢吃的跟它熟悉一下。”蓝曦臣给了点建议,当初他也是这么做的,买了一堆,然后记住了江澄的喜好。
  
  江澄听了这两人聊了半天,非常不高兴,起身动了一下就碰倒了蓝曦臣的饮料,眼看着那杯子要倒了,女生立刻手快扶住,不然滚烫的咖啡要是倒出来了,那可不太好。
  
  蓝曦臣把猫抱进怀里,以为他受惊吓了,给它顺毛,然后对面前的人道谢,然后又继续聊。
  
  江澄一口啃在蓝曦臣的手腕上,你什么时候带我回家?
  
  也正巧,女生接了个电话说有事要走了,蓝曦臣结了账,抱着江澄回去。
  
  “阿澄,不喜欢这个女孩子吗?”
  
  难道你喜欢她?江澄内心道。
  
  “其实我也不喜欢,最多可以当朋友。叔父那边还是好好说一下才行。”蓝曦臣感慨道。
  
  算你识相。

评论

热度(82)